陋居阁

【UT/SF】Goodbye my lover (短篇完结)

* 配合 James Blunt - goodbye my lover 食用更佳 

*和平线 - 屠杀线 -伪善线

*是被罪恶感磨的失去了决心的Frisk(被Chara强迫不断轮回)和虚无主义者Sans





Goodbye my lover

文:清铃




(10)


sans又一次杀死了我。


一根细细的小骨穿透了我的心脏,我还站着;血堵住了我的咽喉,我——连再见都说不出口。


之前的无数个夜晚,我一次一次从噩梦中惊醒。我站在客厅,chara站在我前方,似笑非笑地看着我。“哦,我可怜的frisk~”她故意拉起长调用夸张的语气说道,她张开双臂,似乎真的怜悯我似的要给我一个拥抱。我尖叫着跑开了,不停地跑着,毫无目的,——老天也许我崩溃了,——可是谁不会呢。


我的双脚鲜血淋漓,我不在乎;我的四肢浸在冰冷的湖水中,我不在乎;水漫过了我的鼻腔,我不在乎………


不在乎,不在乎,不在乎,不在乎。


—— 神啊,你为什么要抛弃我。


神明冷笑,看也不看我一眼。恶魔到来了。


Hi,Frisk。” chara的脸上带着一成不变的笑容,她戏谑地抓住我的头发,使得我与空气有了短暂的接触,“哦,老天,看看你这张可爱的面孔,多么年轻,多么无害呐~嗯?等等我看看,你脸上沾了什么?”她冰冷的手指划过脸颊,我能清楚地感觉到身体微微颤着,“灰尘。”她说,“做的好,Frisk。”


我在水里睁开眼睛,天空真美啊,仿佛触手可及。—— 我曾经离天堂那么近。


我从地狱回来了。


“我的孩子,你想在蜗牛派上加些奶油吗?”


“……”


“frisk?”


“妈妈,我想出去走走。”


“……好,早点回来。”她小心掩饰着眼底的担忧,温和地回答我。


我一般在河岸上坐到傍晚才回去,只有一次,sans找到了我。


“介意分享一点时间吗,kiddo?”


“坐这里。”


“谢了,虽然我只是给tori传句话,不过这段该死的路实在太曲折了。”


……所以你走了“捷径”。


“我很在乎你,孩子。”sans模仿妈妈的语气,“如果发生了不好的事情,请和我们商量。我永远爱你。”


他前面的语气把我逗笑了,最后一句却让我心间打了颤。我不自然地扭动着身体,说:“……我挺好的。”


“我会把这句话传达到的。”sans站起来,“没有别的话了吗?”


“比如?”


“我也爱你之类的。”


我低下头颤着声音说:“我也爱你。”


“还有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请原谅我这几日的无理。”


“请原谅我……”


“伤害了你我很抱歉。”


“对不起,我杀过papy。”


sans有一瞬间失去了笑容,但他又一次以无所谓地表情问:“怎么?你让papy尝了他亲手做的意大利面?呵呵,你真是坏到骨子里了。”


“你可以杀了我吗?”


“不,这毫无意义。”


他喃喃说。


我和妈妈说晚上在sans家睡觉,并且告诉她我有多爱她,爱所有的朋友们。


“你现在可以杀了我吗?”


“不,这毫无意义。”


他再一次说。


“我晚上会做噩梦。”


“谁都有噩梦。”


“我想过自杀。”


“每个人都有抑郁期。”


他耸耸肩膀。


“sans,这是我唯一的请求,请你杀了我。”


他笑着说:“这毫无意义。” 


他扬起手—————



(9)


sans又一次杀死了我。


就在前一秒,我们居然在互相道着晚安。


chara在我耳畔疯狂地笑着,“白痴!Frisk!”


我能感觉我的灵魂正在被魔法撕成碎片。


昨天晚上,我在sans家过夜。我鼓起勇气告诉他我爱他。


“孩子,不管是Love(爱)还是LOVE(暴力等级),那都不是深入骨髓的玩意儿。”他笑着说,“要来点番茄酱吗?”


“这是什么意思?”


“我不在乎。”他说,“即使你到骨子里。”


今天晚上,我在他的卧室前说:“我爱你,sans。”


“听上去你还保持着什么,不是么?”他越过我,打开卧室门。


“我真的很爱你!”我抓住心脏位置的布料。


“我感受过了。”他淡淡地说。


“我对天发誓,我绝对不会做那种事情了!”


“我相信。”他语气冷下来,“你可以去睡觉了吗?”


“你可以原谅我吗?”


他莫名其妙地问:“我有说过憎恨你吗?孩子,你是我们的好朋友。你把我们从地底拯救出来,哦老实说,我可是你的忠实骨粉呢~你现在可以安心睡觉了吗?”


我后退两步,“好吧。晚安。”


“晚安。”他要进入屋子了。我的心依旧乱着,还想说些什么,我向前跑了一步:“san———”


骨头插入了我的心脏。我一脸不可置信,sans也是呆呆地看着自己的手,看看我。


他被吓到了,被一次又一次轮回播放的噩梦。我一冲向他,他就条件反射想杀了我。


“……孩子……Frisk……?”


我感觉身子置于地狱之火,我看不见sans了。


“sans?”我伸出手,黑暗中胡乱挥舞。


“sans?”他没有回答。


“……sans?”———你在吗?我动了动嘴唇。


身体的温度快速流失。


——— sans?



(8)


“生日快乐!”我18岁成人那年,怪物朋友们精心为我准备了一个盛大的庆祝会。undyne一只手臂挽过我的脖子,“18岁了,我的朋友!来点威士忌?”


“undyne,frisk还是个孩子。” toriel制止她。


“她18岁了。”


“我想试试,妈妈。”我祈求道。toriel松口道:“好吧,只能一口。”


我就着undyne的酒杯抿了一口,说不出什么味道,一股酒精弥漫在舌尖,我皱起了眉头。sans在我旁边笑着。


“怎么?”


他举起番茄酱:“一个不错的开始,我为你骄傲。下一步喝点番茄酱?”


“我宁愿来点血腥玛丽。”


“呵呵,我曾经给papy开过一个玩笑,有一天他回家,我把番茄酱洒在身上,就像……。”


他不小心按下开关,我们两人一起沉默下来。


sans继续说:“……就像我毁了他的意大利面,你知道,意面和番茄缺一不可。我的兄弟很生气,几乎要把我扔进雪地里。”


我说:“他不会这样做的。”


sans说:“bingo,我的兄弟原谅了我,把我身上的番茄酱擦干净,然后警告我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


“他是天使。”我说。


sans说:“是啊,他是最棒的兄弟。”


“sans,” “不要提,也不要说。” sans打断我的话,“kiddo,你还记得我们约定的事情吗?”


我点头,说:“永远不要提LOVE。”



(7)


有些事情我们拼命想要忘记,结果记得更深。


我躲过sans的第一波攻击,他很快发起第二波,熟悉的战斗模式唤醒了我的记忆,我的身体几乎是自动避开了致命部位。


sans一挥手,龙骨炮吐出蓝色火焰。


我的灵魂破碎了。


下一秒,我回到sans床前,这一次我没有叫醒他,而是轻轻退了出去。sans有时候睡迷糊了会攻击我,他的攻击密集而具有杀伤力,几乎每一次我都会迅速惨死。


死亡。


然后轮回。


一次又一次。


每一次回来,sans和我的关系似乎就疏远一些。papy担心的询问我sans是不是不开心,因为他好像精神不振,他开玩笑的次数少了一些。(“我承认sans的双关语很讨厌,但那是sans的一部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 )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我找到他,不出意料,他一瞬间就亮起了审判眼,我的身体腾空,摔下来,被骨头穿刺,但我还有决心。站起来,被骨头击碎,腾空,被龙骨炮击成碎片,站起来,腾空,变成碎片。连我都不晓得是第几十次站起来,他第几十次唤出龙骨炮,总而言之,我终于走到他的面前,抓住他的手。


“sans,我是frisk。”


“我知道。” 他的声音很平静。


“这条时间线上我没有伤害任何人,不会,永远不会。” 我无视chara在身侧发出的冷笑,“你相信我吗,sans?”


他问:“你发誓。”


“上帝见证,我发誓。”


“好吧……我相信你,孩子。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忘记那件事情好吗?” 他说,“忘记那些糟糕的回忆,那个该死的地下,那个LOVE,我们永远都不要提起它了。”



(6)


“你疯了!” chara冲我怒吼,“我们就差一点了,就一点点!这个世界马上就要被毁灭了!而你呢?你说什么?回去?”


我坚定地说:“chara,我要回到原本的世界。”


“不可能!”


“只要有决心,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你那该死的决心杀了所有人!唤醒了我!” 


我身体发抖:“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那样做,不过,不过如果我不回去,就永远得不到原谅了。”


“他们才不会原谅你呢!”


“会的!至少妈妈会!” 


“frisk,你杀了她,两次!”


“我可以解决这些的。”


“是啊,用你那操dan的决心。” chara大叫,“我们应该一起毁灭人类的!那个该死的社会!我们说好的!”


“憎恨不能使我们得到什么。”


“那么仁慈就可以?” chara摊开双手,“实话告诉你吧。不管你相不相信,我活着的时候试图原谅所有人,甚至那群王八蛋把我扔在冰冷的阴沟里,把我吊起来抽打,不让我吃饭,让我二十四小时全天工作,哦,天哪,你真不知道那时候我有多好心。当法官问我的时候,我居然说,我原谅他们!瞧瞧,多善良的话呢!然后呢?然后所有人都说我是咎由自取,因为我懦弱,我不反抗,所以我活该被虐待!去他()妈的强盗社会!我受够了!” 她揪住我的衣领,靠近我,“frisk,你是最理解我的人不是吗?我太了解你的感受了,我们是一样的。frisk,不要逃避,我们就是一类人,不在乎感情,不在乎生命。内心是空洞的,只有仇恨能够填满。毁灭,毁灭,不断毁灭,这就是我们存在的理由。”


我尖叫着推开她,“不是这样的!我还能爱别人。我和你不一样!”


chara淡定地问:“那么,我是否能问一个问题?你爱上谁了?”


我不回答,chara掰指头一个个数过去:“papyrus?monster kid?grillby?还是asriel?” 她一拍脑袋,装作恍然大悟的模样,“哦不对不对!我怎么可以忘记他呢!那个微笑垃圾袋嘛。你喜欢他?”


“chara。”


“YOU LOVE HIM。” chara哈哈大笑,“有意思,frisk,我突然有了一个更好的主意。”


我的身体仿佛浸在冷水中,chara自顾自说:“那个微笑垃圾袋你就不要想了,他才不会喜欢你!你这罪恶的可怜的小孩。我等不及要看你伤心欲绝的样子了。” 她嘻嘻哈哈的笑了一番,“他不爱你,你会怎么做,frisk?嗯?疯了?”


WE WILL SEE。



(5)


我回来了。sans没有说话,直接发起攻击。我们已经在这里呆了无数次,熟悉的飞尘,熟悉的铁锈味道。我穿过阳光,手里的小刀只需轻轻一划,这只怪物顷刻间便可烟消云散。是的,就像我上一轮回做的那样,避开他的攻击,然后等他睡着,手腕翻转——


“nope。” sans躲开我的攻击,很明显他猜到了事情的始末,这只聪明的骷髅怪物,从我认识他的那一天起就笼着一层神秘的薄纱,我为他着迷,因此想看看他露出除了微笑以外其他的表情。我做的不错,不是吗?sans在愤怒,我几乎能够感觉到他身上每根骨头都在叫嚣着【去死】,呵呵,烂笑话。


“你难道不会有罪恶感吗?” 他两只手插在口袋里,无所谓地笑着,“真想扒开你的皮肤,看看你的心脏是什么模样的?它是石头做的吗?”


一排骨头穿过我的身体,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问:“伤害爱你的人难道一点也不会痛吗?”


我被敲碎了脑壳,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懒懒的靠在柱子上:“轮回就那么有意思?重复着相同的日子?哇喔,看来你成不了革新派啊。”


我的手臂断了一节,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问:“你今年几岁了,11?心理年龄呢?20?”


我化为灰烬,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把一条红色围巾折得平平整整地放在角落里,说:“有些事情他不用看到。”


我四肢被截去,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戴上兜帽:“不累吗?孩子?”


两根骨头戳进了我的眼睛,他赢了。


我回来了。


sans问:“你究竟在坚持什么?”


我说:“有些事情你不会明白的。”


他笑笑:“当然,对我毫无意义。”


我被蓝色火焰活活烧死。他说:“不要再回来了。”


我回来了。


sans看起来很疲惫,他举手的姿势麻木而且机械化。“这次你想怎么死?”


sans歪过脑袋,说:“真不可思议。你到这里之前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们居然是朋友,你相信吗孩子?我,papy,和其他的怪物们,和你一起快乐地相处着。我们沐浴在阳光中,到处都是欢声笑语,那么好的日子,frisk,就好像在天堂一样。”


我麻木地站在那里,开心?那种情绪很早就没有了。


“我们为什么会站在这里?”


我说:“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


“为什么?”


“我和她是一类人。” 我低下头,“我讨厌人类。有些事情你们真的不会懂得。”


“那和我们怪物有什么关系?” 他冷漠地问。


我激动起来:“你不明白吗?我不能回到那个社会去!有时候我都感觉不到自己活着。我需要一些不同的东西。”


“死亡。” 他说。


“你们也杀过我,在和平线。” 我说,“他们说的对,根本没人真心爱过我。”


“tori爱你。” sans收敛笑容,“papyrus从没想过杀死你。undyne和alphy说你是她们最好的朋友。还有asgore,他视你如己出。你因为一些过去的伤害就去用恶意猜测爱你的人,这是背叛。”


我的脑袋仿佛被巨石重重砸了一下,头晕眼花。


“那你呢?sans?你爱我吗?”


“nope。” 他立即回答,骨头刺穿了我的心脏。我倒在地上,他在上方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结束这一切,frisk,否则我不能原谅你。”



(4)


殿堂,金色,阳光,鸟鸣,花香。完整了我对sans的印象。“你最近很忙嘛?” sans站在阴影中,“怎么?我挡到什么了?”


我向前一步。他说:“不要试图往前走。孩子。否则你将会有一段糟糕的时光。”


我毫无畏惧,又向前一步。


“好吧,看来我必须要打破誓言了。” 


我沉迷在他与平时不一样的情绪中,这使我觉得离他更近一步了。


我轻松躲过第一波攻击。


“你试过几次了?你走过很多条线了?” sans燃起审判眼,“让我猜猜,你进过我房间了?还有我的实验室?嗯……看来我前一段日子真的很相信你啊,肮脏的兄弟杀手。”


小刀被骨头震开了。后一根骨头击中了我。



(3)


我心里有个声音说:没有人爱你,frisk,你本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我手里多了一把刀,chara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杀死了妈妈,她惊住,然后沉默了。


我到了雪镇,空无一人。chara站在我身旁,看起来非常生气,她的眼睛好像在说:这都是你造的孽。


我到了瀑布,chara突然说了一句:“我好像想起了什么。”


“什么?”


“人类。”


我没有理会,心里的声音告诉我继续往前走。


chara重复:“人类。”


“你已经说过一次了。”


chara恹恹的,说:“我讨厌那些记忆。”


“那就别想。”


“又不是我想去想的。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她莫名其妙地看我。


“不知道。” 我心里很急躁,想找些事情发泄一下。


“因为人类?”


“或许。”


她颓丧着说:“我恨死他们了。”


“发生过什么?”


“很多,早就忘记了。” 她皱起眉头,“我最恨他们那一会儿,是asirel带我回到地面上的时候,人类攻击他,我气的差点杀死整个村子的人。”


“asriel和我说过了。”


“那里的黄金花很美。”


“我知道。”


“该死!你不该让我回忆起这些的!我都忘记了!”


“你也不应该提起那个村子。” 


chara愣住了:“原来如此。” 她笑起来,“一样的,什么都没变。”



(2)


我的奶奶,她不是一个坏的老太太,仅对待其他人。她厌恶我,就好像我是世界上最肮脏的生物。我为了取悦她,只能一味帮她干活。


有时候我会问她一些有关父母的问题。我从来没有见过爸爸妈妈,你知道,孩子对父母是充满幻想的。


“他们现在哪里呢?”


“城里逍遥着呢。”


奶奶讨厌回答问题,她一天二十四小时有一半时间用在发火上。她从不和我解释任何事情,当我搞砸了,她就会怒气冲天地说:“错了!该死的frisk!你为什么这么蠢!”


我对她的回答不满意,又问:“他们什么时候回来?”


“他们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他们不想见我吗?”


奶奶放下针线活,她盯我,视线仿佛要在我脑门上穿个洞。


“哦,我忘记你不知道。” 她说,“你的父母,他们不爱你。”


我愣住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爱”这个词。


“很显然,他们更爱对方。你的出生破坏了这种和谐。所以他们丢下了你,离开了我。”她冷冷地说。


“可karl的父母说孩子是世界上唯一的宝物。”


“不不不,” 她摊开手掌,“因为karl是别人家的孩子,而你的父母讨厌你,只是因为你是frisk。”


我不相信。所以奶奶告诉我,翻过Ebott山就能到达城镇,我想去见我的父母。一天晚上,我跑出了农舍,爬上Ebott山。


这是一切的开始。



(1)


我没有死。摔下来的时候金色的花接住了我。chara说这是妈妈种的花。chara单纯无害,爱和我开玩笑,喜欢小玩具,见到雪就兴奋地不得了。即使妈妈想要阻止我离开,chara也是在一旁担忧地对我说:“她没有恶意的,相信我frisk,你饶恕她吧。”


那是由怪物们善良的记忆构成的chara,她很少提起人类,甚至对帮助我回到地面上的事情充满兴趣。chara对奇奇怪怪得怪物们十分感兴趣,她总在我耳旁叽叽喳喳得闹着。(“frisk,你面对兄贵的肌肉不心动吗?”)


chara很喜欢和我待在一起。“你和别的人类不一样,” 她说,“你很干净,你可以拯救他们。”


在chara的帮助下,我和asriel成为了好朋友。就像她所说,我将怪物王国带到了地面上。


chara不愿意回去,她对我说:“我会和asriel重新成为朋友。frisk,就像你一样的……我做过一些错事,但我不希望asriel讨厌我……我很爱他。” 她强打精神,“我会好好照看黄金花的。这里需要有人指引那些掉落的孩子出去。”


“chara,我们都很喜欢你。”


“我知道的。” chara的声音有些哽咽了,“我是个棒极了的大孩子,对吧?”


她离开我,我只好孤身一人和朋友们一起登上了山顶。远处望去,是我将要抵达的目的地,我的父母。不知为何我不再相见他们了。我会和toriel生活在一起,永远。


如果后面的事情没有发生,这是最好的结局。


end.

评论(2)
热度(24)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