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鸣佐】灵异故事集 最终章

终于补完啦!


两扇门


 始


——井野,这就是你想要的结局吧。


我躺在血泊中,视网膜内闪耀着忽明忽暗的白光。


那是……解脱的颜色。



我小时候性格很懦弱,总是被同班的小孩子欺负,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初一,被好朋友背叛,联合另外一群欺负我的人将我反锁在厕所里一个晚上。那一天,妈妈到处找不到我,急忙赶往警局报案,据说妈妈当时意识恍恍惚惚,没看清红灯就冲了出去,偏偏在这么巧的时候这么巧的地方,原本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不知何时冲出一辆车————————————————!!


第二天我被解救出来后,听到爸爸和我讲述这件事,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过了几天,我系着黑布条来到学校。原本喧闹的教室突然间安静下来。欺负我的那几个人不敢直视我的眼睛,纷纷低下头。


从此班级安安分分,再也没有什么欺凌事件发生。


但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


邻居们的同情也好,老师同学们怜惜和愧疚的眼神也好……


甚至连爸爸被裁员的事也……


既然生活已经是稀巴烂的西红柿!那么再弄得乱七八糟一点也没事吧!


仇恨那群欺凌我的人,仇恨那个辞退我爸爸的老板,仇恨那些在我们家正遭遇最低谷时期落井下石的亲戚。我日日夜夜不停思索着如何才能将他们杀个干净!


但是,看到他们惊恐的样子时,我莫名恐惧起来,无论怎样都下不了手。


最后我放弃了,我终于明白了,最应该杀死的是那个懦弱的自己!


初中毕业后,我和父亲去了东京,我们决定要开始新的生活。事实证明,只要努力就会有结果。我拿到了东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我进了东京大学医学部,在那里遇到了井野。


井野和我不同,她非常乐观开朗,只要和她有过相处的人没有一个不喜欢她的。而我古板沉闷,——幼年的经历影响着我,我不太喜欢和人深交。


大学四年,受到井野的影响,我渐渐打开心扉,交了许多好朋友。但在我心中,井野占有很重的分量。


我非常,非常喜欢井野,就算说成爱也不错。



“真是愚蠢。”


宇智波先生发出一声冷笑,缓缓搅动手里的咖啡。


我窝在他对面的沙发,一如既往的位置。


前一秒的记忆停留在车祸,下一秒就是宇智波先生精致的脸蛋。


屋内钟表时针分针秒针停留在6:00整,一格一格向后退。


“这是……哪里?”


“要怎么解释呢……”宇智波先生顿了一下,“这样吧,你把你的故事说给我听,作为交换,我告诉你如何走出这间屋子。”


“?”我百思不得其解。宇智波先生不慌不忙喝了一口咖啡,说:“关于你和井野。”


听到那个名字,我浑身发抖,恐慌席卷而来,我抱住自己的身体,颤抖着发音:


“那个……可怕的………………”


好一会儿,我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对面坐着的宇智波先生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看样子在等我开口。


“我明白了。”


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


“其实,我非常,非常喜欢井野,就算说成爱也不错。”


“井野她,是把我从地狱拉出来的天使。我小时候家里曾遭遇过一场巨变,所以有交流障碍,在遇到她之前,我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井野活着的时候经常拉我出去和她的朋友们一同玩耍。那一段时光是我一生当中最快乐的回忆。毕业后我和井野分配到同一家医院实习。天知道我那时候有多开心,我真希望永远和她在一起,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呵,很天真吧。可我当初就是这样想的:井野把我完全改变了,没有她我可能会一直孤独下去。所以我要和她永远在一起。


幸好井野根本没有意识到我病态的感情,她只是把我当成知心朋友,什么话都对我说。


有一次聚会玩真心话,我被问及有没有暗恋的人,我半开玩笑回答说有。往后整整一个月,井野不停追问我暗恋谁。有好几次我都要脱口而出,但我怕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随口杜撰了一个名字。


我以为这件事情就算过去了,没想到两个月后,井野忽然说要换工作。


我几乎可以说是哀求她别走,井野笑着对我说:


‘没关系的啦,小樱还有其他好朋友嘛!而且节假日我们可以出来玩啊!’


‘不行,不是井野就不行!’


井野被我凶狠的语气吓到,惊讶地后退一步。


‘上次我和你说那个暗恋对象的名字……是骗你的!我真正喜欢的人是井野!’


‘……哈……哈哈,不要开玩笑啦小樱。’


‘不是玩笑。’


我痛苦地抱头蹲下,心想一切都完了,井野现在冲击一定很大,对我从里到外都产生厌恶感了!


‘对不起,小樱,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井野对我说。


‘因为谈的时间不是很长,本来打算过一段时间后再告诉你的。’


我感觉被人打了当头一棒,愣在原地。


‘我才要说对不起,对井野说了很失礼的话。那个,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可以吗?’


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飘在云端,另一端的井野的声音传来。


‘可以的哦。’


井野很快离开了医院,我收起情绪,把精力全部集中在工作上。我们彼此都相安无事,直到那一天————————


‘听说春野樱是同性恋哦。’


‘诶!?真的吗?完全看不出诶?’


‘你不觉得她以前粘井野特别奇怪吗?’


‘你这么一说好像是。’


‘女人到底怎么爱上女人的我完全想不明白。’


‘我如果这样,我妈妈一定会打死我的。’


‘可是听说春野的妈妈在她初一的时候出意外死掉了。’


‘好可怜哦……是不是在井野身上看到妈妈的影子了?’


不知何时,医院里飞着我是同性恋的传言。所有人和我说话时侯都会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打探我。我知道的,人就是一种喜欢探索新鲜东西的动物,什么不反对同性恋,那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光是他们探究性的眼神就够把我凌迟100遍了。


我有了新的障碍,被活生生打回原型,于是和朋友们疏远了。


以前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们,现在是传言那一方。


到头来,少了井野,我是孤零零一个人。


不对,其实连井野也离开我了。因为……我的告白。


我渴望友情,害怕孤独。所以宇智波先生,你能想象出当时我有多绝望吗?


没想到不幸的事情还没有结束,爸爸生了良性肿瘤,需要尽快动手术。我必须要强打起精神照顾他。很快,一个男人走进我的生命。


那个男人,是我爸爸的主治医生,一个变态。


我根本不知道那个人渣就是井野的男朋友,总之,为了摆脱同性恋的传言,开始新生活,我立刻答应了人渣的告白。


但很快,我就发现那个渣男在交往同时和很多女孩有联系,其中包括井野!


面对我的质问,人渣告诉我一个真相。


那个有关同性恋的传言,是从井野那里开始的。


而且,井野并不能算是他真正的女朋友,而是为了摆脱我请求他帮忙的。


得知真相的我几乎快崩溃了,感觉,好像回到了被好朋友反锁在厕所里,妈妈为了找我出了车祸的那一天。我曾经无比痛恨懦弱的自己,我曾经感谢井野帮助我摆脱她,没想到最后把我推回地狱的还是井野。


多年积累的怨气终于爆发了。我没有说过吧,我初一时候有计划过杀死把我反锁在厕所里的好朋友,因为没有勇气所以失败了。我无比痛恨那时候的自己。


这一次,我非常冷静实施了整个过程。


我先约那个渣男出来见面,躲在暗处,趁他不注意从后面偷袭注入了麻醉药。然后井野也赶到了,我用了相同手法,不一样的是,我杀了井野,并且肢解了她。然后,把一切嫁祸给渣男,值得一提的是,我挖出了井野的心脏放在他的手中,那家伙醒来后估计精神受到了很大刺激吧,哈哈,活该。


而我嘛,我早就请好假,当天凌晨就飞往国外度假。


我和警察玩了整整半年的捉迷藏啊。


井野也契而不舍缠了我半年啊。


这就是故事的全部了。


现在轮到你了,宇智波先生,告诉我如何才能离开这栋房子吧。”


宇智波先生点点头,带我走到门口。


“现在几点?”


“6点10分。”我回答。


宇智波先生打开门,屋外头一片漆黑,是晚上。


“你每次来都没有注意到吧,为什么这么短时间内白天变成了晚上。因为这是梦。”


“梦?这是我的……梦?”


“不是,是井野的梦。是她委托我把你引进来的。”


宇智波先生的话使我大吃一惊。


“你自己刚刚说完故事不觉得有问题吗?你什么时候在杂志社做过编辑吗?也对,在梦里的人是没有逻辑的。”宇智波先生说,“这栋房子可以说是一个交界点吧。”


“离开房子……意思就是回到现实吗!?”


“你跟我来。”


宇智波先生带我绕过楼梯,来到屋后头,原来在深处装有另一扇门。一打开,外面是白天。


“事先告诉你,从这扇门离开的话,等待你就是法律的制裁,警察现在已经包围在你家门口了,你根本无路可走。那一边,你白天可以自由自在生活下去,但是晚上就要承担井野的复仇。你选一个吧。”


“正常人都会选择回到现实吧。”我说,“我已经受够了。”


“这样吗。”宇智波先生叹了口气,“我说春野小姐,你真的觉得井野是那种故意散播传言的人吗?你是不是太容易被仇恨蒙蔽眼睛了?”


“谁知道呢。”我说,“一切都是过去了。”


我离开了这栋屋子。


 终


“……醒过来了!”


我狭小的租房弥漫一股拉面的香气,一个穿警服的金发一边吃一边冲着对讲机报告。


“一如既往地有活力啊,漩涡警官。”


“嘎?你为啥会知道我的名字!?”


他一口气被拉面呛到了,剧烈咳嗽。


收到讯息赶上来的其他警察包围住我。


“春野樱,我以故意杀人的罪名逮捕你!”


“知道了。”我懒散地整理头发,昨晚的行李箱七零八落躺在床底。


“我们走吧。”


我伸出双手,任由他们将手铐铐住我的手腕,漩涡警官对我莫名其妙的配合度感到很不解。


我对他说:“替我问候宇智波先生。”


漩涡警官扰扰头,“啊?你认识佐助?上坟的时候没见过你啊?”


“……宇智波先生,死了?”


“死了有半年了。”他的心情看起来很糟糕,“和你无关吧,快走吧。”


坐在警车里,看着外头熟悉的景色一一飞过。漩涡警官坐在我身旁,没有笑容的他看起来比宇智波先生还要冷。


“我可以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吗?”


“可以,作为交换,我也要问你一个问题。”


“我看过井野的日记,她说去拜访你们,然后宇智波先生对她说了什么话?啊,因为下面的页数被撕得乱七八糟了我有点好奇。”


漩涡警官惊奇地说:“井野那种性格居然会写日记?嘛算了,你问这个啊,佐助当时只是说会尽全力帮她这句话啦。”


“尽全力?”


“啊啊,因为井野那时候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在情路上遇到挫折了。”


“因为她的男朋友?”


“不——对——哦————好了,该我问你了。”


他拉长声音,没有继续做出解答。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我笑着望向窗外,“到了审讯室,我会一五一十告诉你的。”


“就作为,漩涡警官新的灵异故事吧。”


《两扇门》 完


评论(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