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狐兔】冰寒之镇 02

第一章(已修改+新增内容)



第二章


我和朱迪不敢耽搁一分钟,急匆匆跑到局长的办公室。只见他一只手抵住额头,颇为苦恼的模样。


“尼克,朱迪,我们找到凶手了。”他无精打采地说。


朱迪竖起她的耳朵,一动一动:“这……很好啊,是谁?”


“怀特先生!被害者脖子上的齿形和他完全相同,他骗了我们!”他大叫,狠狠拍打桌子,声音在狭小的空间尤其响亮。


怀特先生就是之前说过的目击证人。如果只是得到了虚假的证言,那么我坚信牛局长不会如此生气。


我问:“新的口供是什么?”


“我正要说这个,王尔德。”水牛恢复他平时冷漠的腔调,“我刚刚拿到富兰克林的录音,你们听听。”


“我很抱歉,先生,全都是我的胆怯作祟,其实在三天前我就想说了,可,我,我很害怕你们把我当成凶手。


……好,好的,我马上说重点。我记得,在我,在我开门的时候,那个女明星,哦,是的,她叫丽娜,一脸凶狠的站在我家门口。我看见她的脸上全是伤痕,就想开口询问她是不是遇到了麻烦,可就在这时候,她突然朝我扑来……就是这样你知道吗,警官,我没有说谎!


……不,不不,我没有开枪先生,她在咬我之前已经中弹了!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对吧,居然有人在头脑中弹后居然还能活动,我也觉得很惊奇呢!


……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富兰克林警官?……谢谢。她这样对我,我只好依照本能行事,嗯……你知道我们袋獾的牙齿一向很锋利的,一不小心就咬下她一块肉!——这是正当防卫!


不不!她还活着!这太可怕了!你见过尸体走路吗?我敢保证就是她!大概是听到我的妻子在厨房唤我名字,那个女明星就晃晃悠悠就朝那方向走去了!我从头到尾没有动她!真的没有!


好了,这就是全部真相了,——如果不是那天雪下的那么大,我相信会有脚印能证实我的证言的。”


牛局长将录音笔一丢,慵懒的靠在椅背上。“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我说:“哇哦!我建议Zooness World Records*给汉莲娜·阿塞维多颁发一个意志力最坚定奖。”朱迪瞪我一眼,然后说:“长官,他一定就是凶手!”


“没错,你知道,我知道,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凶手!”牛局长拍拍手掌,“问题在于我们搜遍他家只找到了一把手枪,可型号和射击丽娜的子弹无法匹配。他的家人证实这一个月他妈的一直呆在家中,还参加过一次学校家长会,妈的。而且单凭口供的疑点是无法定罪的。”


“干得好,看来我们需要一些证据。”


“这就是我叫你们过来的目的,王尔德。听着,你们有七个月的时间能够调查,你们要进行地十分隐蔽。现在这起案件惊动了外界,我们必须要尽快给上头一个交代。”


“没问题,交给我们吧长官。”兔子说。我俯身在兔子的大耳朵旁说:“可不要盲目自信哦,胡萝卜头。”


没错,这起案子没那么简单,在那个时候,我的内心涌出这个想法。我可以察觉到对方是个多狡猾的家伙,好吧,狐狸说别的动物狡猾的确有些奇怪,不过怀特先生担当得起这个形容词。


我直接走到看管所,和那儿兄弟沟通了几句便轻轻松松闯了进去。在右侧第四个笼子里,我看见一只黑色皮毛的袋獾趴在阴影处。


“打扰一下,先生,你的快递到了。”我敲打栏杆,模仿送货员的语气。


“我没有买任何情趣用品,警官。”袋獾爬起来,轻轻把他眼镜正了个位置,他走出来,我看见他身穿一件白色衬衫,打蓝色花纹领带,穿着黑蓝色的西装裤,俨然一副白领的模样。


“一个小小的失误,先生。”我朝他比了个手势。袋獾冷哼一声,说:“我知道你过来干什么?你们缺少一只替罪羊,所以想逼我招供,我说的对吗,王尔德警官?”


“哦?你认得我?”


“整个zootopia的动物都认得你和霍布斯警官。”怀特一咧嘴,他尖锐的牙齿便露出来,一想到他用它们竟生生将一只猞猁的肉咬下来,我不禁后背发凉。


“你在害怕我吗?别担心,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袋獾。”


“自从遇到那只兔子,我就知道看起来小小的东西往往杀伤力越大。”


“看来你也怀疑我是凶手咯?”


“我可没这么说。”我眯起眼睛,用轻快的速度说道。怀特一直盯着我,然后仿佛感觉到了什么,嘿嘿笑起来,随即他示意我蹲下来,一板一眼地说:“我知道了,王尔德警官,你感觉到了吗?我们走进了一个——非常大的——误区。你们从一开始就太关注这件事情了不是吗?太着急啦,因为我没有犯罪,如果想找出证据,那你在7个月内是找不到的——你的长官给了你7个月对吧?——看,我可以猜到所有事情。”他摊开手掌。


我耸耸肩。怀特接着说:“你一定在想,眼前这只小小的袋獾是多么狡猾啊。哦,先生,这只是你对我的表面印象,我老实本分,而且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怎么会有条件犯下滔天罪行呢?如果你去询问和我相处过的动物,他们一定会赞不绝口的。”


“我可没打算做这件事情。”我回答。


“看来你很坚持啊,那好吧,让我问你一个问题,假设这个世界充满谎言,你如何从中获取真相?”


“你要如何在充满谎言的世界中获取真相呢,王尔德警官?哈哈哈。”怀特重复一遍,笑到小小的身子蜷缩在一起。


“我为什么要用语言回答你呢?怀特先生。”


怀特双手怀抱,说:“我欣赏你的勇气。”他声音低了下去:“你永远无法将我定罪,永远。”


“走着瞧吧,怀特先生。最后,祝你在监狱里有个好心情。”


“借你吉言,尼克·王尔德。”


我和朱迪约定在前台见面,朱迪早就拷贝好了录音,我穿好风衣后,朱迪正在和豹警官说话。


“……你一定要注意些,小兔子,刚才那个报案人脸都青了呢!”


我凑过去问:“嘿,你们在聊什么?”


朱迪回答:“刚刚有只长颈鹿过来报案,说是家里发生了命案。”


豹警官补充说:“听说有动物撕裂了她朋友的颈部下端,天哪,真是太可怕了。现在初步判断是食肉动物所为,所以我叫小朱迪当心些。”


“我会的,谢谢你的关心!我们走吧,尼克。”朱迪在门口蹦蹦跳跳招呼我过去。她一推门,就被冷风吹的打了好几个喷嚏。


“身体素质真不错,胡萝卜头。”我开始每日一讥讽,兔子揉揉鼻子,没好气地说:“尼克,如果你胆敢再说一次,我就把你尾巴上的毛全拔光做成围巾!”


“哦,女士。”我蹲下来敞开风衣,“请允许我用一个温暖的抱抱表达歉意。”


兔警官打了个响指:“你很有诚意,我原谅你了!”说完兔子跳进我的怀里,舒服地打了个哈欠,问我:“你们狐狸不怕冷么?”


“永远不要小看一只身经百战的狐狸。”我如此回答。


tbc.

——————————————————————————————


*Zooness World Records:原名字Guinness World Records,吉尼斯世界纪录


袋獾,亦被称作塔斯马尼亚恶魔。一种凶残的食肉动物


下一章

评论(2)
热度(33)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