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狐兔】冰寒之镇 03

第一章

第二章


冰寒之镇

第三章


“去找脏木头”是我临走前怀特给我的提示,那只袋獾似乎很享受游戏的乐趣,他冲我吹起了愉悦小调儿。


我和朱迪从怀特家人得知“脏木头”是怀特对一个好友的称呼,原名叫“瑞德·克林顿”,平日里深居简出,蛮阴沉的一家伙。怀特家人也十分疑惑怀特是如何和他搞好关系的——他们甚至从未见过瑞德。


“克林顿先生就住在对面,”怀特妻子指着对面红屋顶小房子,“如果怀特提到他的话,我想你们应该去找他。”


她说起这话时候面无表情,丝毫没有我想象中应有的愁苦与不安,我是说,她太……平静了,说话的语气就仿佛她的丈夫只是跑到对面邻居家喝了杯茶。不仅如此,我们进来时候,怀特的母亲居然捧着pad咯咯笑,两只小袋獾们在楼上嬉闹,他们的脚步声把天花板震得怦怦直响。


“女士,如果你允许的话,我们希望能够参观这栋美丽的房子。”


怀特妻子将手在围裙上用力擦了几下,她的围裙图案印有一圈圈的漩涡,瞧起来十分不舒服。我问完这个问题后,她冲我们微笑,问:“有搜查令吗?”


我们忙不迭把证件掏出来,怀特夫人点头,说:“二楼左边第一间是怀特的书房,里面有扇门直通我俩的卧室,右边尽头是孩子们的卧室,不过我希望你们尽可能别去打扰他们。其他地方你们随意。”朱迪道声谢谢。


我将之后所绘的平面图放在下面,以防我说的不够清楚:




当我们经过老夫人时候,她突然站起来冲我们挥手,大叫着:“给我换掉!”她的皱纹挤成一团,瞧起来就好像有千万只蚯蚓寄生在她脸上。我们后退一步,目瞪口呆看着老夫人怒气冲天指着天花板。


“换掉什么?”朱迪试图和她沟通,她却带着一脸呆滞坐回原处。

怀特夫人走过来说:“真是抱歉。”


“她经常这样吗?”


“不,偶尔会这样,伴随着还有幻听走不了路等情况,医生说是上了年纪的缘故。还请谅解。”


从客厅望过去可以看见一扇紧闭的门,怀特夫人解释说:“这是母亲的卧房。”

“我们可以进去吗?”


“哦,这个我要问问妈妈。”怀特夫人自言自语跑到老母亲那儿,附在她耳旁说话。只见老母亲慢悠悠点了点头,怀特夫人才直起身子对我们说:“请进吧。”


怀特母亲的卧室暗得像倒了瓶墨水,但不影响我看见正对大门的一把椅子,上面摊有一本厚重的书。我最先试图拉开窗帘,但没成功。


怀特夫人在门外说:“这个是老窗帘,坏了很久了。”


于是我放弃了,转向床左边的柜子,最上面摆放着一个不走动的老钟和一些大大小小装在相框里的照片。我用录音笔记下屋内的场景,转而弯腰拉开柜子上数下来第一层,那里头有一些画着天使羊的卡片,十年前流行的那种,还有一些玻璃弹珠。第二层存着一些药品,我拍了照片。第三层分左右两边,左格有一堆古旧的书,右格空。


我大致勘察了一圈,向朱迪表明我去二楼溜溜。


二楼统共有四个房间:孩子卧室,厕所,书房和怀特夫妇的卧室。怀特夫人紧随我上楼。我先说书房吧,和怀特先生头一次见面我就注意到他的袖口翻转过来,当我站在他面前时,他悄悄将袖子翻转回来。由此可见怀特先生是一只非常注重礼仪的动物,这个细节同时在他的书房体现。怀特先生的书房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他为接待客人而专门设定了每件物品的位置。


“这房间原来是妈妈的。”怀特夫人说,“可是自从她病了之后,我们就把她的卧室搬到楼下了。”


“楼下房间原本是什么?”


“玩具室。”


“恕我无礼,夫人,怀特先生的母亲是几年前开始有症状的?”


“三年前,去年才搬到楼下。”


我记录下来。


“抱歉,警官,这个时间点垃圾车就要来了。您介意我失陪一会儿吗?”


“哦!当然可以!”


“真是太谢谢您了,我很快就回来!”怀特夫人急匆匆跑下楼。当我打算打开玻璃柜仔细搜寻里头书籍时,两个声音交错响起。


“不要碰那本书!”


“别碰!”


我这才发现门口猫着两只小脑袋,眼睛亮亮地望着我。我停止勘察,笑问:“哦?为什么?”


“这是规矩。”


“没错。”


“怎么?这是你们的家规?”


他们互相望着,其中一只回答:“没错!”


“你们看,”我伸出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尖,“这是一只狐狸,所以你们的家规在法律上无法对我产生任何效果。”


“哎呀,他在强词夺理!”


“狡猾的狐狸。”


其中一只说:“那好吧,如果你执意要拿。可是,我要警告你,你将会面对很可怕的事情!”


“但我们可以保护你!一次!”


“孩子们,我遇到的很多事情是你们这辈子也无法想象的。”我弯下腰,努力直视他们,“不过听起来很诱人,交换条件?”


“让我们摸摸你的大尾巴。”


“只许一次。”


“两次!”


“成交。”


俩只小女孩高兴的跳起来,她们一股脑冲进来,我两爪做出stop姿势。


“你们必须要先把门票交给我。”


大的那只挺起胸膛,骄傲地从裙子口袋里头抓出一个玻璃弹珠。


“玻璃弹珠?”我不禁失笑。


“还有我的!”小的那只叫嚷起来,胡乱在口袋里摸索出另一颜色的弹珠。


“你们确定这两颗东西能保我平安?”


“我保证。”


我小心翼翼将它们收起来,一甩尾巴,两小姑娘便扑上来抱住它。


“好了时间到!”我眯起眼睛,说道,“两次,一人一次。你们可以出去了,我的小可爱们。”


怀特夫人正好此时回来,孩子们只能嘟起嘴巴离开书房。


“真是抱歉,警官,我的两女儿打扰到您了吗?”


“不要放在心上,夫人,她们非常可爱,还送了我一些见面礼。”


怀特夫人失笑:“您是说弹珠吗?”


“看来我收到的是一件稀松的礼物。”


“哦,我不是这个意思,警官。我的丈夫曾说,越多的眼睛越能辨别出真相。我天真的女儿们觉得玻璃弹珠很像眼睛,于是就收集了一堆,哈哈,她们想借助看见更多的东西呢!”


“你的丈夫说话很有深度,夫人。”


“可惜是句反语。”说到这里,怀特夫人冲我眨眼。


tbc.


*********************

·这篇文章更新会有些慢,一方面是我挤不出时间,另一方面我想把它写的完美,现在我已经完成了大纲但是在一些逻辑方面还需要修改。

我很喜欢看探案小说,特别喜欢阿加莎的《无人生还》和希区柯克的短篇小说。一些能反映社会情况,同时在逻辑上出乎意料的那种。

所以我会迷恋上《zootopia》,我,喜欢,黑色幽默。

《冰寒之镇》这篇小说,概念中有扩展了zootopia的设定,简而言之,将人类的世界转换成zootopia的世界观,zootopia被我设定在美国,代表纽约的一种印象,除此之外还存在亚洲,欧洲等区域。

我有些地方转折的很生硬,有些地方啰里八嗦了一堆还是没讲到重点,但是在最后我统一修改一遍,然后将新的文章从头到尾传到lofter和微博。

因为我爱狐兔爱的深沉啊!owo

评论(9)
热度(24)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