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狐兔】冰寒之镇 01

冰寒之镇

*尼克前女友设定有


第一章


丑话说前头,我可不是一只品行优良的狐狸。当我年轻的时候,做过许多青春期狐狸们会做的事情,比如去夜总会,抽烟,喝酒,看色情影片,甚至和某些母狐狸们混在一起,你知道,有时候尝试一些刺激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坏事——我是说,它们会充实你的人生,然后你才会对这个社会更加绝望。


你看见我的警徽了?狐狸做警察,哼嗯……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讽刺,你心灰意冷,你死灰复燃;你兴趣缺缺,你兴致盎然。就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控制着你的人生,朝着——你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哈啊,感觉有些无奈,对吧?我曾以为我会发疯,但是我没有,我甚至连大声呼喊出来的力气也没有。后来我明白了,如果从一出生就写好了我的结局,何不顺其自然的演下去?或者,变得更糟。


拜托,别用那种眼神看我,这样想的兽可不止我一个。比如,曾经我和朱迪负责过一起案件……嘿,大象,你还记得这张照片是哪起案件的吗?……阿哈,对啦,就在丽娜小姐家中!谢了,老兄!


那是3年前的一个零下十度冬天,白雪覆盖了整条道路,太阳的霓虹光投射在大厦的玻璃窗上,我的搭档朱迪难得抱怨一句:“天真冷。”我吹了声口哨:“哇哦,世界奇迹哦,霍布斯警官居然也有说冷的一天!”


“尼克,我,是,一,只,兔子!”


“我知道啊,警官。”


“在我们老家可从没有过这么冷的天气,上帝。”


“看起来你得到了一个不错的经验。”


朱迪没有继续和我斗嘴,某些重要案件发生的时候她就会如此,这也许是因为当了半年的交通警察(开罚单,追飙车党等等)积累了太多的憋屈,难得分配到命案的情况下兔子小姐会格外专注——不过从我认识她第一天起,她就是一只死板的兔子,这点从来没变。


汉莲娜·阿塞维多,一只来自西班牙美丽的猞猁,她喜欢别人叫她丽娜,十岁那年跟随父母移民到美国,从此定居在zootopia。她是三年前正当红女演员,我爱她褐色皮肤和身上华丽的斑点,她完美的身材使她看起来是那么优雅高贵,她迷人的嗓音,她精湛的演技,所有的一切集中在一起……天,她是如此完美。

“听起来你很迷恋她?”兔子问我。


“我?有一段时间是,不过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哈啊。”兔子把视线转回资料上,问,“那么,你有和她谈过恋爱吗?”


“没有,虽然那时候我只有二十多一点,不过很明显不是她喜欢的款。”


“所以…………你是怎么接近她的?只是好奇问问。”


“我们偏题了,甜心。”


“哈,狡猾的狐狸,你继续。”


事发当天,目击证人(嫌疑人)于10:00到花园修剪草坪,因为是他经常做的事情,所以时间无任何疑惑,于此同时,他的妻子在厨房准备早餐,他的两个女儿在楼上睡觉,他的母亲躺在客厅摇椅上用pad收看《来自北极星的熊》,等等,那是,北极……熊?(“尼克!”)抱歉,据当事人说,大约过了半分钟不到,他的母亲听见有人在敲门,老母亲回忆说力道十分轻,若不是她坐在客厅是听不见的。于是起身去开门,但未见任何人影。老母亲有些年纪,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所以并未在意,回到座位后,不过过了几秒,又响起了敲门声。当事人母亲问在厨房工作的妻子,妻子表示没听见声音。老母亲便不敢理会。


第三次敲门声在他们全家吃早餐的时候响起,与之前不同,这一次力道十分大,就好像要把整块木板敲碎似的。丈夫去开的门,这一次他看见了血迹。当事人赶紧转回去拿枪,从他家门口一直走,走过拐角就能看见厨房窗户。突然,他听见妻子大叫,于是他赶紧折回去,就看见妻子吓瘫在地上。在厨房的窗户上有一个血爪印。


“前两次敲门声也许是杀人犯发出的伪装信号?”朱迪问。


“为了什么?以我见大约是正在进行某种仪式,比如说,谋杀。”我用圆珠笔在白纸上写下这个单词,很快我推翻了这个理论,“不,不不,这说不通。”


“没有可疑物品,没有任何证据。完美犯罪。”


说完这句话兔子耳朵刷的一下垂下来,这是她失落时候的表现。


我继续读咯,到这里为止,目击证人从未见过被害者一面。他们猜想是哪家的恶作剧,所以第一时间没有报警。之后(不记得确切时间)突然听到邻居家有人在大街上尖叫,他们跑出来后才发现外头厨房窗户正底下倒着一具女尸,就是女星丽娜。


受害者头部中弹,脖子左侧缺一块肉,全身布满新鲜伤口,看来是先凌虐后杀害。左臂手肘处刻有“bitch”一词,初步怀疑是凶手逼迫被害人所为,哈,真粗鲁,脚底心有被麻线类似的针扎过的痕迹,手腕,脚腕,脖颈处有勒痕。


“以及在被害人口袋中发现奇怪的遗书。”朱迪帮我补充,她的爪子里抓着一个大信封。兔子开始念:


“‘It’说今天是9月12号,天气晴。

我对it说我有记日记的习惯后,it立刻就拿来纸笔,好像一点也不担心我会逃跑。9月12号,距我被监禁以及过去一个月,我不知道我的经纪人是否在找我,还有我的父母,虽然他们糟糕透顶,可我毕竟是一台有效的印钞机。

我,讨厌,我的人生,我每天都感觉糟极了,呼吸下水沟味的空气令人作呕,我试图逃离4次,可全失败了。也许我应该自杀,然后第二天新闻头条就是《丽娜暴病死在家中》,哈,哈……”


“千求万求,it终于再给我一张纸。


我觉得很累了,我需要休息。


爸爸妈妈在我耳旁吵架,天哪。”


“我失败了,我又失败了,为什么我总是失败,一次,又一次。


今天我跪在it面前,我希望他能够放过我,可是结果呢?我被电击了,”


“拜托了 请救救我”


“我写的求救纸条被it发现了,可是it没有发火,看来it今天心情不错,我真幸运。”


“拜托了 和我说说话”


“丽娜 你是孤独的 永远 ”


“这是我的错 我很抱歉”


“我死了”


所有纸条均有撕扯过的痕迹。朱迪问:“尼克,丽娜有精神病史吗?”我仔细翻阅档案,然后回答她:“没有。”朱迪敲打她的笔记本,喃喃自语道:“奇怪,从字条上来看,丽娜被囚禁一个多月,为什么在失踪期间她的父母却不来报案?”


我正要说话,办公室的电话铃突然响起来。


“喂?”


是牛局长,“尼克,朱迪速来我办公室。”


tbc.

补充说明:


西班牙猞猁


下一章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