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艾利】Dr.艾伦奇妙的一天

·灵感来源《史丹利的寓言》。

·利威尔出场很少,但确实是艾利请放心:)。



Dr.艾伦奇妙的一天


Dr.艾伦住在郊外,他的父亲给他留下一栋小别墅,他,MR.利威尔(他的保姆)和让(他的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Dr.艾伦拥有自己的心理诊所,那是他爷爷留给他的奶奶,奶奶嫌弃留给爸爸,爸爸用不到再留给他的…hum,听起来这小子像是捡了个大便宜,不是吗?


不不不,Dr.艾伦的脑袋正如加了3倍速的拨浪鼓猛烈摇晃着,“我拥有高等学历和医生文凭!”我们的主角大声怒吼着,试图掩盖他的诊所——无一人访问的现实。


Dr.艾伦嘟起嘴,哦别这样艾伦,只要我不说,没人会知道你曾经把一位焦虑症病人口遁到自杀的。不仅如此,我会用尽我的文笔让所有读者都会认为你是一位很特别的医生。


Dr.艾伦今天依然准点来到办公室,给他颇临死亡边缘的仙人掌浇水,打开收音机听着重金属音乐,打手游,吃饭,和朋友聊天,打开窗户,给他颇临死亡边缘的仙人掌浇水,听歌,和他的父母通电话,被他妈妈以事业失意情场失意作为话题骂了一通;和他的保姆通电话——得知因为早上(不小心)把脏内裤放在床上而被勒令不准吃晚饭,他的马跑进房子打碎了他心爱的手办。别哭!别哭好吗?艾伦,为什么你不打开电脑玩一下游戏呢?


Dr.艾伦百无聊赖浏览的着网页,突然!——是的,这个词出现了!它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跳到艾伦眼前——突然,网页出现了一行字:你想要幸福吗?


艾伦的心脏突突跳起来,说真的,他受到了惊吓,真想立马下班。但Dr.艾伦是主人公,所以他为了故事继续发展下去,很委屈地回答“是”。


等等……艾伦,你的电脑是声控的吗?


他的电脑发出嘟——嘟——嘟——的声音,随即一道白光将Dr.艾伦整个人,以及整个房间都笼住,过了一会儿,光芒散去,Dr.艾伦的电脑恢复蓝屏,仿佛刚刚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他将迎来奇妙的事情……Dr.艾伦知道吗?不,他不知道。Dr.艾伦就如平时一样,关了电脑,拿起他的公文包往地铁方向走去。是的,他已经选择性遗忘了刚刚的事情。


第二天清晨,一个美好的开始,Dr.艾伦从床上醒来,先去洗了个澡,换上自己最帅气的衣服。这时候Dr.艾伦察觉到屋子里的不对劲。


为什么……这么……安静?


“利威尔?”他呼唤他保姆的名字,无人回应。客厅的饭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早餐,可是他人呢?艾伦跑到厨房,空无一人。跑到卧室,空无一人。他跑到阳台,跑到花园,跑到马房,结果全一样。最后心灰意冷的男主人躲到厕所里反思他忠诚的保姆为何突然不辞而别,难道利威尔想起来一个月前把他的内裤当抹布用的事儿吗?


我不能将这个故事结束在厕所里。因此Dr.艾伦不过消沉了一小会儿就接受了这个现实。他继续他的日常生活,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然后打开电视机。


天哪!


天哪!!


天哪!!!


他看见了什么?


他的马变成人类在屏幕里头唱歌,而且还是个他不知晓的当红歌手。发生了什么?他的马在课外活动中被人类咬了一口获得特异功能了吗?


艾伦很想回去做梦,可他是主人公,所以他只能憋屈很快接受了这一切。他继续他的日常生活。


Dr.艾伦吃完了早餐。


Dr.艾伦出了门。


呼吸到新鲜空气,他感觉今早的忧虑一扫而光,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丽,如此的完美,处处充满新鲜感,我是说,Dr.艾伦的生活。


如果这是一篇漫画,读者们就会看到艾伦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没错,这就是幸福的Dr.艾伦。


今天的Dr.艾伦不会为任何事情烦恼。


他搭了高峰期的地铁,可是上面空无一人,yeah!!他走在街道上,《别册少年Magazine》提前出版,他买到了第一本,yeah!!!他来到诊所,光是等在门外的病人就有好几个,yeah!!!!


Dr.艾伦改变了他的治疗方法,充分发挥他高材生的智慧,半天下来,几个病人的症状明显得到缓转。现在他可以休息了,Dr.艾伦躺在椅子上,心情舒畅。


他怎么会忘记他的仙人掌。oh my god……艾伦发出一声惊呼。他的仙人掌,就是那株破临死亡边缘的仙人掌,奇迹般的栩栩如生。


“耶稣来过我的房间吗?”Dr.艾伦心想。


他必须要过完充实的一天。Dr.艾伦,再一次,回到他的工作上。下午没有病人,艾伦可以随意支配半天。


他给他的父母打电话,汇报一天的工作,他的父母十分高兴,大肆赞扬了他。Dr.艾伦感觉很幸福,脸上挂着大写的微笑。

出门的时间到了,艾伦,为什么你不带上你钱夹子呢?对,就是这样,高高兴兴出门吧!


Dr.艾伦漫步在一条宽阔的街道上,右边的橱窗倒映着他高大英俊的身影。Dr.艾伦有着一头柔软的棕发和绿宝石色眼睛,无数个姑娘从他身旁走过,却仿佛失明般,丝毫没有被他的魅力所吸引。这个世界上,缘与份缺一不可,Dr.艾伦缺少一个机会。


现在,这个机会来了。Dr.艾伦漫步在宽阔的街道上,突然,对面马路上传来一声巨响,一位美丽的金发姑娘被汽车撞得远远的,地面上流着触目惊心的鲜血。


Dr.艾伦脑袋哄的一声炸开了,其他行人看热闹似的围在车祸现场,不知为何,一个好心人都没有出现。眼看着姑娘的生命一点,一点逝去。艾伦再也不能坐视不理,他毫不犹豫掏出手机呼叫救护车,并且一路将这位姑娘送到医院。


她长的很漂亮,不是吗,艾伦?


艾伦没有回答,他没有如我所想等在手术室外,只是倚在窗边,望向正在变暗的天空。


你在想什么,Dr.艾伦?


Dr.艾伦的眼神一会儿迷茫,一会儿坚定,一会儿似乎在沉思,一会儿似乎作出了什么决定。终于,他动身了。他大步朝医院外头走去。


他走到地铁站,里面依然空无一人,可是他看起来不高兴。他出了地铁站,走在回家的路上,Dr.艾伦的幸福感消失了,他不高兴。


为什么呢,艾伦?


艾伦沉默着,往家的方向走去。但一瞬间,他止住了脚步。此刻他正停留在一家花店前,不知道为什么,他走了进去,还买了一束玫瑰。


“我想念利威尔,”他自言自语,“我想念我的马,还有我的生活,是的,我是一个自由的人。”


我不知道哪里发生了错误,我为了这篇文章创造出Dr.艾伦,在故事的结尾,Dr.艾伦将会有一个全新的生活,他是幸福快乐的Dr.艾伦。但现在他却对我说,他不快乐。这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吗,艾伦?


他发了疯似地走过来,走过去,嘴里不断嘟囔着:“我不需要女人,我只要利威尔,还有我的马,我失去了他们,而我却必须露出快乐的表情,多痛苦呐。”


他再一次往地铁站跑去,这一次他乘上另一条线路的地铁,要去哪儿?他下了车,东南西北一阵乱窜,“我记起来了!”他大叫,他跑进一栋居民楼,爬上五楼。眼前的门看起来与其他毫无两样,Dr.艾伦双脸涨红,嗯了下门铃。


一阵脚步声……等等,MR.利威尔!?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我应该,将他从文中删去了呀?!


事情发生地太突然了,我只能看着Dr.艾伦亲吻MR.利威尔的嘴唇,献上火红的玫瑰花。


我懂了,你一开始就爱着MR.利威尔对吗?


Dr.艾伦点点头。


可我依旧不明白,你是怎样脱离我的控制的呢?


Dr.艾伦回答:“我是自由的。”


……


好吧,Dr.艾伦,我彻底明白我的错误在哪儿了。当我打出你的名字,你就变成了一个有思想的生命。你能够做出自己的选择,那不应该是我介入的地方。


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我冲你道歉,你原谅我。


然后我要和你说再见,Dr.艾伦。


我看见Dr.艾伦抱着MR.利威尔冲我微笑。


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一无所知。我只能告诉读者们,Dr.艾伦作为一个人自由自在地生活下去是他最快乐的事,也是最幸福的事。


15.9.19  end.


评论(1)
热度(17)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