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居阁

生死一念

生死一念


cp:卡带,鸣佐


chapter 0 武器


“好久不见。”


银发男子笑道。他一张脸被面罩搞的很神秘,从五官轮廓判断来看应该是个英俊的男人。奇怪的是明明鼻子以下他遮住了,彼时在右手却变戏法似的掏出一包烟,慢悠悠取出一根,点火。


“卡卡西!”西装革履的黑发中年人后退一大步,紧张得问,“你要做什么?”


烟草味让箭在弦绷的氛围变得奇怪起来,卡卡西一顾拿着烟,露出来的那只眼睛带着玩味的笑意。


“我要做什么,关键取决于你啊,亲爱的佐佐木先生。”


银发男子一句话说的慵懒无比,但在末尾尾音落下的一瞬间,眼神如冰封般寒冷。佐佐木抖了一下,哀求道:“别,别杀我!我什么都告诉你!”


“哦?这种态度很好,希望你在我问完问题之后也继续保持。”


卡卡西问:“斑在那里?”


佐佐木半张着嘴后退一步,震惊地看着银发男子。


“你……你难道不是找……”


“看来你是不愿意说了?嗯?”卡卡西掐灭烟,可惜的语气让贪生怕死的男人止不住发抖。


“别杀我!我求求你别杀我!”


“斑在哪里?”


“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绕过我吧大人!”男人扑通跪在地上。


“你太紧张了,看着我说话。”


卡卡西声线缓和,温柔的声音不禁让佐佐木抬起头来。


一片鲜艳的红色。


如铁锈味的鲜血,让周围一切染了同一种颜色。原本纯洁的月色变得妖异起来,世界上所有的声音离他远去。紧接着,疼痛!从四肢开始蔓延的疼痛!浑身上下骨头仿佛先被人用铁锤一根根敲碎,然后再丢到马路上被车压过一遭。佐佐木趴在地上,生理泪水涌出来,吞进咽喉里。饶过我吧!——却连痛苦的喊叫也做不到!


“现在,我再问一遍,斑在哪里,嗯?”


“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为什么你会有写轮眼!!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ç“你回答错了,佐佐木。”


卡卡西直起身来,冷眼看着眼前男人眼窝,鼻孔,嘴巴,耳朵里同时流下鲜血。



*****


卡卡西走出工厂,联系总部。很快,微型通讯器里头传来上头的问话:“事情怎么样?”


“没办成。”


“哼。”他能够想象出上司不屑一顾的讽刺脸,“只是这种程度的用不着开写轮眼。”


“嘛,我一贯喜欢速战速决的。”


“找一个废弃的武器需要那么久吗?既然你喜欢用这种的,组织再为你做一个。”男人说,“组织向来不会亏待精英。”


卡卡西深吸一口气,说:“你错了。”


轰隆——装在工厂里头的定时炸弹在他身后爆炸,黑夜中燃起熊熊火光。


写轮眼在黑夜中闪烁灼人的红光。


“武器——我要把他找回来,亲自销毁他。”



chapter 1 宇智波一族


从前,还未出现改造人之前,人们还在畏惧着死亡,恐惧许多事物。直到22世纪初,美国一位科学家以自己女儿做实验,强行改造人体结构,使他的女儿变得不老不死,不吃不喝的。事件曝光后,科学家被抓进监狱,变成怪物的女儿由国家看管,事后,因为一次意外,科学家的女儿被强行销毁。


报道中实验室里的人表示:“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


三年后,那些事件的亲身经历者全部死于一场意外。


听起来就是一场诅咒。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


又过去三年,当人们开始忘却这件事情的事后,爆发了四国大战。çç


有人开始研制新型武器,代价是人类的身体。多次实验失败后,那个组织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那就是,当今被作为最强武器使用的,宇智波一族。


*****


带土生来就是武器。不仅是他,周遭人都是如此。他们会走路起就要接受魔鬼式训练,老师不允许他们中一个人差。


16岁之前必须开写轮眼。那是他们从小被灌输的思想。


那时候的带土隐隐约约能够察觉到自己的命运,但他生性乐观,什么事情都没放在心上。他乐呵呵一张脸,在宇智波面瘫族中颇为出名。


宇智波一族不缺天才也不缺废材,在带土那一代中,8岁开写轮眼的宇智波鼬是史无前例的天才,而13岁1分钟做不满30个仰卧起坐的他自己是史无前例的废材。


带土倒没为这件事情郁闷过,周遭人都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他。


16岁之前必须开写轮眼,不开者作为废弃物销毁。



卡卡西在一次任务中失去了一双眼睛。


虽然以他的年纪而言任务已经完成得很完美,但是一个瞎了眼睛的特工无疑像断了臂的医生,短时间内将作为废物生存着。


那一天,老师送来一双眼睛。那是从一个宇智波脸上挖下来的,刚刚开启写轮眼的黑色眸子。


组织不会舍弃卡卡西这块璞玉。


那时候卡卡西还未见过宇智波带土,自然也没有想过,一个活生生被挖了眼睛的宇智波,躺在冰冷的实验室里头是怎样一种心情。


但是武器是不允许有任何感觉的。


*****


清晨,难道有个休假日的高级特工被忽高忽低的命运交响曲惊醒,头儿的面孔不等他反应就突兀出现在半空中。


“卡卡西,a11实验室的宇智波出现暴乱。速去支援!”


说完立体影像就消失了。头儿就是头儿,说话干净利索不拖缀,和发工资的时候完全两样。


自认倒霉的卡卡西慢慢爬下床,拿上工作卡。


卡卡西工作的部门一共设有22个实验室,10个用作观察宇智波一族的状态,剩下8个专门为宇智波的精英设置。a11为最早开写轮眼的宇智波斑所设,据说他能够将自身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被称为最好用的武器。他的主人也是当年顶有名的千手柱间,后来不知为何,武器背叛了主人,千手柱间只能含着泪将宇智波斑销毁。


那个实验室一直空着,直到7年前一个宇智波少年被安排了进去。


能住进宇智波斑的实验室,此人一定不简单。


迈进c11实验室,卡卡西第一感想是——乱。


方才经历过一场大战的c11满地狼藉,药液和尸体混在一起,破碎的试管插进同事的咽喉,大屏幕上漂浮着雪花,硬板床断成两截,几个幸存者躲在后头,手臂上全是伤痕,看见门打开后一窝蜂拥了过来。


卡卡西抓住一个问:“宇智波呢?”


那人慌张指了一下天花板。


忽然一道黑影从角落里窜出来,抓住那个幸存者,就像甩一张纸一样手臂一动,人就在卡卡西面前砸成了肉酱。还未等他反应过来,黑影已经窜到他面前。卡卡西弯身一躲,眼疾手快抓住他的衣领,那道黑影扭身撕裂自己的衣服,后退两步,十指抓地。他不过是个和卡卡西差不多年纪的男人,黑色发丝垂在耳旁,和宇智波斑有些相似。


“我认得你的味道。”男人开口,“你是旗木卡卡西。”


宇智波身为最强的武器并非妄语,从幼时他们就要接受味道训练,首先起步就是认出组织里头的知名人物。


卡卡西一弯眸,“幸会,宇智波带土。”


语毕,开启了写轮眼。


写轮眼能够制造出幻境,让对手产生虚幻的疼痛感。缺陷在于用久了眼睛难免出问题。因此卡卡西不常用,但面对写轮眼的始祖宇智波一族,他觉得能拖一时是一时,抓准机会就溜之大吉。


他没有得逞,宇智波带土不过轻轻一皱眉头就冲了过来。


他的眼睛很漂亮,近看却少了点生气。卡卡西瞪大了眼睛,没错,宇智波带土装着义眼。


一个无法使用写轮眼的宇智波被作为第二宇智波斑看待!?卡卡西目瞪口呆,事件的真相远没有看起来简单,上头在打着什么主意完全猜不透。


眨眼间人冲到他面前,热气喷洒在面颊上。卡卡西掐住他的喉咙,重心朝前倒。


碎片扎进带土后脑勺,宇智波似乎被强烈的冲击击晕了,收检了杀气平静下来的宇智波神似一只安静的猫咪。


卡卡西把宇智波带土绑回封闭室,联系头儿。


“我给你三分钟时间解释,老大。”


“这是和上司说话的态度吗?”


卡卡西没笑,头儿露出经典讽刺脸,自顾说下去:“现在基地里一共有104个宇智波,我们为了找寻最好的武器做过一场实验。若是一个宇智波失去一样东西,那他会变得多强大呢?”


卡卡西神色一动。


“当年我们挑选出8个意志坚定的宇智波,进行身体和心灵的摧残,最后只有三个成功了。那就是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和你眼前的宇智波带土。我就单挑宇智波带土的实验来说吧,我们先挖去他的眼睛,然后对他进行残酷的康复训练,等他能够通过味道清晰判断出一个人的性别,身形和体格后,我们将他丢进猛虎区。”男人面皮干巴巴抽动一下,“最后你猜怎么着?他杀死了猛虎区全部人!全部!”


卡卡西捏紧通讯器。


猛虎区是基地额外分出来的一个区,专门放那些体格强大的失败试验品,卡卡西略有耳闻,那里的生物十分变态,一个就有三个定时炸弹的威力。杀死全部,可想而知宇智波带土有多强大!


他瞳孔收缩。


一片带血玻璃片悄无声息停留在他的咽喉处,只需微微一用力,刀锋就可以把皮割开。


他太低估宇智波带土的实力了。


“开门。”


*****


漩涡鸣人9岁,第一次进入基地。他是组织精英水门和玖辛奈之子,但一出生,水门就把他托付到外头,因此,多年以来他从未见过父母,今日显得尤其兴奋,不停的问带路的人:“我爸爸呢?我妈妈呢?我们是不是快到了?”


穿着军服的领路人经常咳嗽,无奈鸣人一张嘴一路上从没有停过,他只好有一句没一句回答他。


“你们是干什么的?”


“咳咳。”


“我爸爸是不是最厉害的?”


“……”


“我妈妈好看吗?”


“……好看。”


鸣人傻乎乎笑起来:“嘿嘿嘿。”


进入基地下一块前,男人提醒他:“接下来这段路你不要说话。”


“为什么?”鸣人问。


男人把他拉到前头,捂住他的嘴巴。门开了,最先映入眼帘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走廊,那是痛彻的白,墙壁和地面皆由大理石砌成。墙壁上嵌着开关,一共三十二个开关,每四个开关都由一个正方形框起来,每一个框对应一扇门。那些门也是纯白,只露出三丝黑色的轮廓,门上面浮着号码:c10,f21,x05……电子屏幕被信号干扰,一波一波摇曳着。


他听见上头男人咦了一声。鸣人还未反应过来就被男人捂住耳朵。


耳膜里传来闷闷的爆破声,一个黑发男人撞到墙上,飞舞的碎片划过他的脸颊,鸣人觉得很疼。男人脸色有些阴冷,他从地上坐起来,晃晃脑袋。他的手全是鲜血,一滴滴溅在雪白的大理石上。


眼睛一晃,不知何时冲出一个银发男人,——惨状不比黑发男子差,——他挥舞手臂,却空打在墙壁上。黑发男人抓住银发男子的手臂,使劲朝反方向推去。


不过是电光石火间的事,银发男子闷哼一声,手肘击在对方颧骨上,黑发生生受下一击,咬着牙翻身滚出银发攻击范围内,转身朝鸣人方向冲来!


鸣人腿一软,只觉得有阵劲风抚过发梢。早已没捂着他耳朵的军装男子问:“要联系上头吗?”


“不用。”一个声线较为慵懒的声音响起。鸣人看见银发男子捂着自己受伤的那只手站在自己前方三步远。


咔哒。


黑发男子就站在他们身后,手里莫名多出一把上膛的枪。


军装男子半张着嘴,搜索下自己的身子,两手一摊,说:“咳咳,是我的枪。”


“……”


众人没有更多精力去吐槽他,箭在弦绷,就连一个短短的呼吸交换时间都变得沉重而漫长。银发托着自己手,往墙上撞去,一声清脆的咔嚓声,他的手臂活动自如。然后……漩涡鸣人揉揉眼睛,他没看错,银发男子从腰间掏出了一把枪。


——原来你他妈带枪了啊!


漩涡鸣人在心里卧槽的一声。就见银发开了第一枪,砰的一声震的耳膜发疼,又见黑发男子跃起来,翻身躲过子弹,左手撑地,右手水平发了一子弹。


漩涡鸣人百感交集,因为站在枪林弹雨的中央,子弹都是擦着他过去的。


你们——能不能——让我们先过去?


话还未说出口,胸前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冲击力,鸣人整个身体飞了出去,肩头自背部那一块酸痛到不行。此时,这条白皙的走廊忽然滴滴答答响起来,灯光刹那间变成红色。


“糟糕!我去联系上头!”刚刚推了鸣人的军装男脸色一变。宇智波带土被突如其来的响动弄的瞬间一怔,卡卡西立刻扑过去压住他的身体,手刀落下。


只有鸣人傻在那里搞不清楚状况,年幼的他似乎在两个成年男子的脸色看到了一丝恐惧。还未多想,身后亮起了光芒。


那是一扇窗户,可以很清楚看见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医疗用品。一个黑发小男孩坐在手术台上,几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跪在他面前,他白衣都被鲜血染红了,那几个男子却仿若未见,给他抽了好长一管血。然后几个男子对着男孩说了几句,男孩点点头。等到白大褂男人走掉后,黑发小男孩自己爬下手术台,从底下抽出一个医疗箱。他抱着看起来很重的箱子,一瘸一拐走进右边一扇小屋子。


灯,暗了。


*****


——……你还是睡一下比较好。


“啊!”鸣人从噩梦中惊醒,自家爷爷给自个儿泡了杯茶,坐在一旁。

“醒了?”


“我怎么在这里?”鸣人动了动胳膊,没什么大碍。爷爷鼻子出气:“哼,连自己家在哪儿都忘了么?”


“诶,诶,不是啊!”鸣人慌忙解释,绕绕头,“我梦见我去见爸爸妈妈了。但是我还没见到,就看到两个男人打起来了。”


爷爷很认真听他说话。鸣人结结巴巴把故事说完,最后问:“爷爷,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爸爸妈妈啊?”


爷爷背对着他不语,鸣人垂下头:“为什么他们一次也不来看我呢?是不是真的像别人说的那样,他们不爱我?”


……


“是啊,他们抛弃了你。憎恨吗?”


熟悉的声音,鸣人抬起头,面前站着的人是……自己?


“鸣人”冷笑说:“是憎恨的吧,还有那群欺负你的混蛋!你不是一想过杀死他们么?”


“你是谁?”


“我?我就是真正的你啊!傻鸣人。”


鸣人低头看见自己的影子慢慢拉长,与另一个“鸣人”相连。


“我可以帮助你哦!只要你愿意走到这里来,我就帮你干掉所有人!”

“不`不要!”ç


“……不愿意吗?我想也是。没关系,总有一天你会回来求我。嘿嘿。”


身影散去,留下一地阳光。

tbc

评论(8)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陋居阁 | Powered by LOFTER